工作动态

中码院与深开鸿签署战略协议共建物联网生态

8月12日,在“统一标识代码与数字经济研讨会”上,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中码院,ZIIOT)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开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各自优势和产业资源的结合,在国际标识、数字底座、解决方案、生态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建物联网生态,助力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


图1 中码院与深开鸿等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开鸿CEO王成录在会上作了《万物智联时代OpenHarmony构筑安全数字底座》的专题报告。他表示,深开鸿将积极投入团队资源,加快基于OpenHarmony的KaihongOS和超级设备管理平台与MA国际标识代码体系对接,实现KaihongOS设备及其产生的数据的身份标识标准统一和国际互认,并共同打造行业级数智化解决方案,赋能产业数字化发展。


图2 “鸿蒙之父”,深开鸿CEO王成录做主题报告

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文广表示,中码院作为中国首家全球代码发行机构,将发挥MA标识体系在国际互联及各行业领域的生态优势,助力深开鸿打造面向全场景的万物智联技术底座,支持深开鸿参与工业互联网、全球河网、安全应急、地理实体等MA行业级生态体系建设,携手共建物联网生态。

未来,中码院将持续打造MA数字标识底座,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推进MA数字生态体系建设,赋能政府、行业和企业数字化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