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

“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是第二届全球性二维码行业峰会,由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由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以及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承办,将于2019年8月23日-25日在广东佛山南海区召开。峰会以“‘码’联世界智创未来——迎接全球数字经济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政府机构代表、知名专家学者、产业精英代表齐聚一堂。

2016年7月27日,中国二维码标准联合工作组启动仪式暨二维码国家标准新闻发布会

中国二维码标准联合工作组成立,旨在联合科研院所、相关机构与企事业单位共同推动我国二维码管理体系、标准体系及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以统一兼容的二维码国家标准、相关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为引领,促进我国二维码产业生态体系的快速形成和健康发展。

2017年8月17日,国家二维码标准及评价认证体系宣贯推广启动大会在京召开

张超院长会议介绍了我国二维码标准规范体系建设情况,以及二维码标准统一和评价认证的重要价值意义,下一步国家二维码标准及评价认证体系宣贯推广活动的工作规划。

2018年1月23日,中国二维码产业峰会暨中国二维码产业基地共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张超院长在会上做了“二维码产业发展现状及二维码产业基地建设规划”的主题演讲,站在全球视角解读了新时代下二维码产业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中国二维码产业基地的顶层设计、建设规划、建设效益及相关配套政策,勾画了我国从“二维码大国”迈向“二维码强国”的路线图。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举行了共建交通运输二维码服务与产业推广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共同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二维码标准化应用和应用推广工作。

“二维码与数字经济”圆桌会议

2018年11月7日,“二维码与数字经济”圆桌会议。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行业专家、国际组织代表与各界商界翘楚、学界精英百余人集聚一堂,围绕二维码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与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为推进“码上世界、共建共享”的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球二维码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码链”发布仪式

2018年11月7日,全球二维码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码链”发布仪式。“码链”平台是全球二维码标识注册解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将二维码与区块链有机融合,将成为全球统一身份存证与查证的可信平台。二维码为各类信息上链提供了极为便捷的入口,是未来数字社会链下资产映射链上可信数据的重要工具。码链技术将有效应用在金融、物流、制造、出版等行业,提供有效的身份标识与信息流通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