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UTC与AIM Asia签署战略协议 共同推进MA标识体系在亚洲区域的发展

8月12日,在武汉市青山区举办的“统一标识代码与数字经济研讨会”上,统一标识代码注册管理中心(UTC Global)与国际自动识别与移动技术协会亚洲分会(AIM Asi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各自优势和产业资源的结合,共同推进MA统一标识代码体系在亚洲区域内的应用与发展。


图1  中码院与亚洲自动识别协会(AIM Asia)等机构进行签约仪式

中关村工信二维码码技术院副院长、UTC 董事长张义表示,UTC作为MA国际标识代码的全球发行和运营机构,负责为全球用户提供ISO/IEC 15459系列国际标准MA标识代码的注册、解析、授权评定等服务,目前已在韩国、印度、加拿大等国家授权设立分支服务机构。UTC 与AIM Asia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快MA国际标识代码在亚洲区域内各领域的应用,推动亚洲地区数字经济发展。

AIM Global董事、AIM Asia主席LAU PUI YI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参加统一标识代码与数字经济研讨会,看到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强劲,科研机构和企业在数字化领域取得了很多普惠成果,促进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AIM Asia与UTC Global的战略合作,不仅将共同推进MA统一标识代码体系在亚洲区域内的应用与发展,推进全球性数字身份基础设施建设,也将显著提升AIM Asia在亚洲区域内的行业影响力。

据悉,未来双方将加强与相关国际组织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相关组织进行交流与业务协调,促进自动标识技术领域标准互认和国际标准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