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ZIIOT与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COMO Global S.A.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全球供应链金融数字化转型

2023年4月10日,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简称ZIIOT)与美国可持续发展中心(简称NCSD)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MA国际标识代码推动国际社会数字化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并携手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碳码合作、跨境数字贸易、全球供应链金融管理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现场同时签署了与总部位于卢森堡的嵌入式金融生态系统平台COMO Global S.A.的三方协议,三方将基于MA国际标识代码,以数字金融服务软件COMO为平台载体,构建资金流和数据流完全融合的现代化数字供应链金融体系,从而促进全球供应链金融交易精准化、规范化。三方并将在跨境数字贸易、碳码生态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NCSD)主席Mitchell Stanley、副主席兼总裁方洪、北京代表处副总裁闵春、项目经理付雅君;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ZIIOT)院长张超、国际事务负责人刘泽荣;统一标识代码注册管理中心(UTC Global)董事长兼ZIIOT副院长张义、 主任宋文广;全球码链科技有限公司(IDChain Global)中国区总裁兼中码院技术委员会主任韩建国出席本次会议并参加签约仪式。

机构介绍:

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简称:ZIIOT)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标识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是ISO (国际标准化组织)、CEN(欧洲标准委员会)、AIM(国际自动识别与移动技术协会)共同批准认可的全球代码发行机构,总部设立在中国,发行代码为“MA”。ZIIOT积极推动和促进数字中国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引导标识技术在工业制造、物流仓储、商业贸易、产品溯源等领域进行赋能助力,在产业价值链重塑和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已在全球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 MA 标识服务业务。2022 年 6 月,ZIIOT 获中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签批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管理机构。

统一标识代码注册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简称:统一代码中心,UTC)是由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ZIIOT)成立,授权负责MA国际标识代码的全球发行和运营,为全球用户提供标识代码的注册、解析等服务。

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NCSD)成立于 2001 年,是在美国正式注册的符合联邦政府501(c)(3)条款的非营利机构,办公地点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宾夕法尼亚大街1701号。NCSD是美国高科技创新型制造业中小企业孵化及发展加速平台。宗旨是配合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为中美中小企业制造技术、市场应用和投融资三个方面提供交流、对接、合作服务。NCSD 聚焦可持续发展领域,推动中美两国分享制造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实践。

COMO Global S.A.是一家总部位于卢森堡的全球性公司,其使命是创建世界上最好的自动化和全球连接的嵌入式金融生态系统,公司建立了一个金融生态系统,为市场、平台、公司、政府、金融机构、支付服务提供商、组织、个人和社会创造新的机会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