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物联网二维码公共服务平台智博会首度亮相

2012年9月7日~9日,以“荟萃智慧应用,建设智慧城市”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宁波)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技术产品应用专业委员会二维码专项工作组(以下简称:国家二维码专项工作组),作为负责全国二维码应用领域标准研究、二维码注册解析中心国家物联网二维码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二维码应用示范推广工作的全国性技术组织,首次组织参加国家级行业展会,展厅面积达315平方米,是本次展会单体展出面积最大的展区。主要展示介绍:二维码科普知识、二维码应用体验、二维码核心技术、二维码公共服务及二维码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示范工程。

展会首日,国家二维码专项工作组展厅即受到政府机构、业内同行、应用企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国家二维码专项工作组张超主任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专访时表示:工作组将在多个领域全面推进二维码应用示范工程,建设我国基于OID的二维码统一标识体系(简称i- OID),促进我国二维码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